瀏覽人次: 1864

服務項目

本中心推動三級預防:紮根資訊素養,推動健康上網

這是一張圖片

以產官學、計畫推動、服務學習與志工服務方案,推動網路成癮的一、二、三級預防;在學校學輔中心開設七好幸福心理服務站,提供有效介入方案服務)。

 

(a) 一級預防:以產官學、計畫推動、服務學習與志工服務方案,推動網路成癮的一級預防(透過各級學校與組織之教學或教育活動,針對一般學
生或民眾,推動心理健康促進教育、正確資訊素養以及網路行為自我管理)
(b) 二級預防:以產官學計畫、介入計畫推動二級預防(針對網路使用不當之高關懷學生與民眾,提供輔導介入資源)
(C) 三級預防:透過大學、醫院、社區之健康幸福門診服務推動三級預防(針對網路成癮者,在附設醫院臨床心理師開設健康幸福心理門診

績效一欄

一級預防:與國中、國小課程結合學生服務學習,進行一級預防介入計畫,教導學生認識網路成癮、成因、後果、防治策略等等。
二級預防:與國中、國小課程結合學生服務學習
三級預防:與中國醫大聯合,透過健康幸福心理門診,提供完善的網路成癮服務。


全國首創無網路生活親子教育心理營隊

 

學員

 

ü100%體悟到「無網路生活也活出歸屬感、愉快感、成就感及意義感」
 
ü94%已改變使用3C態度,他們可以節制上網、成為健康上網達人
 
ü100%認為學到因應壓力、情緒管理、正向思考及時間管理的技能
 
ü94%認為有用、願意推薦給其他朋友

 

家長

 

ü100%參與家長表示更了解且有自信能協助孩子健康上網、預防網癮
 
ü94%參與家長表示更了解且有自信親子溝通,並有效改善親子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