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630

產研成果

三級預防服務

本中心推動三級預防:紮根資訊素養,推動健康上網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透過研發社群、研究計畫研程與執行及成果發表與分享;系統推動各項網路成癮之研究,包括網路成癮的症狀與診斷、可能的生物、心理、社會、家庭和文化等的成因與發展歷程、網路成癮對身心發展、閱讀思考、語文學習、職能與社會適應及社會問題所造成的影響,以及有效的網路成癮之預防與治療策略、技巧及方案開發。

(一) 針對各學制製作預防網路成癮之教材

(二) 建立本土性「網路成癮」的症狀、診斷亞型

預防智慧型手機成癮之教材-大學生
【 數位康健生活 】- 105年
  隨著科技快速發展、智慧型手機普及性,成為大眾生活的一部分。為了數位康健生活的觀念,並且希望透過教案設計的形式,使大眾更了解智慧型手機成癮可能帶來的生理、心理、社會適應影響,使大家保有正確且健康的使用觀念。

預防網路成癮之教材-大學生
【 聰明上網、幸福學習 】- 104年
  隨著科技快速發展、網路普及性,網路逐漸成為大眾生活的一部分。為了提倡聰明上網、幸福學習的觀念,並且希望透過教案設計的形式,使大眾更了解網路成癮可能帶來的壞習慣,以及聰明健康使用網路好習慣,使大家保有正確且健康的網路使用觀念。

預防網路成癮之教材-國中、國小生
【 聰明上網我不宅 幸福學習我最愛 】- 103年
  引導學生自主管理的良好習慣,並結合政府相關部門、學校單位、民間團體及家長團體共同關心孩子的網路行為,一起倡導「聰明上網我不宅 幸福學習我最愛」,努力教導學生能安全、聰明、自主管理上網行為,能夠「上網而不迷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