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中心辦理「青少年幸福不迷網:無網路住宿心理營隊暨關機親子工作坊」成果發表暨數位教養輔導研習會(實體與線上同步),歡迎踴躍報名參與。

  • 2022-12-07
  • 研究團隊Albert
壹、活動目標
一、透過活動計畫的理念與策略分享,了解如何提升青少年健康上網與3C自 控力的有效方法,成為科技自主人。
二、透過活動計畫的理念與策略分享,了解3C沉迷風險青少年的有效輔導策 略。
三、透過青少年分享,鼓勵更多青少年自我探索與成長,活出最棒的我。
四、透過家長分享,鼓勵有效親子互動技巧運用,推廣親職教育。
五、呼籲社會重視網路沉迷議題的重要性,以及對「無網路住宿心理營隊/ 關機親子工作坊」設計理念、方法的了解與認同。
六、推廣「無網路住宿心理營隊」與關機親子工作坊成果,並將成果外溢。
貳、日期與實體地點
一、日期:111年12月23日(星期五)09:30-12:00
二、實體地點:亞洲大學哈佛講堂A116(台中市霧峰區柳豐路500號)。
參、參與對象
一、各公私立高級中學、各公私立高級職業學校之教師與學務輔導人員。
二、各直轄市及縣市政府教育局(處)學務輔導行政人員。
三、各縣市輔諮中心諮商/臨床心理師。
四、各縣市臨床心理師公會會員。
五、各縣市諮商心理師公會會員。
六、曾參與營隊與工作坊之家長與學員。
七、對網路沉迷輔導諮商有興趣之師生。
八、對3C教養與親子溝通技巧有興趣家長。
肆、指導單位、主辦與合辦單位
一、 指導單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二、 主辦單位:中亞聯合大網路成癮防治中心、亞洲大學心理系。
三、 協辦單位:台中市臨床心理師公會、台中市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全國家長會、台灣網路成癮防治學會。
伍、參與方式:
一、實體參與:場地限定50名。(若超過名額請改以線上參與)
二、線上參與:MS Teams視訊 200名,(報名後,行前通知另告知)。
陸、報名須知
一、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11年12月19日中午12:00。
二、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7jq4kDyAFitL1d3r8
柒、聯絡窗口:
中亞聯大網路成癮防治中心 高嘉琳助理(04-2332-3456 #3606)。
捌、議程:
發表會海報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