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家庭教育、校園親職教育交流 國教署辦研習凝聚共識

  • 2023-11-20
  • 助理高嘉琳
發布單位:國教署 聯絡人:張藝馥    電話:(04)3706-1377 電子信箱:e-3180@mail.k12ea.gov.tw

1121120家庭教育研習會大合照-1.JPG_大圖

為協助學校推展家庭教育工作,教育部國教署委託國立雲林特教學校於11月20日辦理家庭教育研習活動,共有200人次參與,邀請多位家庭教育實務工作者和專家,以分享他們的經驗和知識,並研討Me Too運動性騷擾防治、網路不成癮,以及校園家庭教育的推動實務經驗。

國教署說明,每年辦理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家庭教育知能研習,除為家庭教育實務工作者、教育工作者、提供一個互相學習和交流的平台,並透由專題演講與專家互動,提出問題和分享經驗,協助家庭和學校更好地合作。

本次研習主題及講座,邀請高雄中正高中主任卓耕宇分享關於Me Too運動和性騷擾防治的實務經驗,以協助家長和教育工作者更清楚面對這一議題,並提供孩子更安全的學習環境;亞洲大學副校長柯慧貞探討3C時代的家庭教育經營策略,如何幫助孩子建立健康的數位習慣,並維護家庭和親子關係的平衡;I-family總監林煜捷分享校園推動家庭教育的實務經驗,探討如何在學校中促進家庭參與,並建立更強大的家庭教育支持體系。

國教署表示,除了研習活動外,每年也透過定期辦理「高級中等學校推動家庭教育暨親職教育工作實施計畫」,藉由學校辦理親職教育、子職教育、本土及多元化議題等課程,提供家庭教育諮商或輔導等服務,促進親師、親子溝通與家庭聯繫支持系統,達成整合學校教育及強化家庭教育支持網絡,為下一代提供更健康、安全的成長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