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交流】國際知名神經認知心理治療學者Scrimali教授發表兩篇演講

  • 2015-11-21
  • 資訊處管理者(勿異動)
亞洲大學與Scrimali教授簽署MOU!
心理系、網路成癮防治中心邀請國際知名神經認知心理治療學者Scrimali教授蒞校講學。

 

圖說:亞洲大學副校長柯慧貞(右)與卡塔尼亞大學ALETEIA 中心Professor Tullio Scrimali教授簽署學術合作備忘錄。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心理系、網路成癮防治中心11月21日邀請國際知名神經認知心理治療學者、卡塔尼亞大學ALETEIA中心主席Scrimali教授,蒞校主持神經心理治療工作坊、講學,並與亞洲大學網路成癮防治中心團隊簽署跨國教學與研究合作備忘錄(MOU)。
 
亞洲大學副校長柯慧貞指出,國際知名神經認知心理治療學者Scrimali教授21日專程到亞大主持工作坊,上午講學主題是「神經科學為基礎的認知治療法:創新的評估、治療及自我調控方法」,由心理系臨床心理組碩士生陳仕潔、翁嘉駿參與腦電波儀的示範演練;下午主題為「神經科學為基礎的認知治療法在成癮疾患上的臨床應用」,由臨床心理組碩士生陳柔安、羅婉甄參與生理回饋的示範演練,計有中醫大附設醫院醫師、臨床心理師、網路成癮防治學會會員與會。由於Scrimali教授教學投入、生動活潑,理論與實務兼具,能用易懂英文詳細解說,讓學生收穫良多。
 

圖說:亞洲大學心理系翁嘉駿研究生上台演練不同情緒狀態下的腦電波變化。


圖說:Professor Tullio Scrimali(左二)角色模擬如何進行臨床神經心理衡鑑,臨床心理組研究生洪迪萱上台演練。

柯慧貞副校長並與Scrimali教授簽署合作備忘錄(MOU),促進亞大、義大利卡塔尼亞大學兩所大學跨國學術、人才交流,期盼增加臨床教師、醫師、心理師及研究生對神經認知心理治療,以及神經心理治療在成癮疾患應用的相關知能;並透過與國際學者的交流,了解國際上心理治療的最新發展,進而提升成癮相關議題的防治品質。
 
Scrimali教授(Professor Tullio Scrimali)是義大利卡塔尼亞大學醫學系教授,也是著名神經認知心理治療訓練講座、義大利認知心理治療法的先驅者之一。他在1976年發表的第一篇研究,讓他成為卡塔尼亞大學認知療法的第一把交椅,時至今日仍然活躍在國際認知治療界;Scrimali教授專長是認知心理治療於思覺失調症患者之應用、生理回饋療法、神經心理治療等;著有「Neuroscience-based Cognitive Therapy: New Methods for Assessment, Treatment and Self-Regulation」兩本專書。Scrimali教授(Professor Tullio Scrimali)同時也是臨床認知心理治療專家培育中心(ALETEIA)的創立者;Scrimali教授樂於分享研究與進行國際教學活動,足跡遍及美、加、歐洲及亞洲等國。


圖說: 亞洲大學臨床心理組研究生與國際知名神經認知心理治療學者Professor Tullio Scrimali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