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交流】國際知名臨床心理學者國立新加坡大學鄧素琴教授發表演講「行為成癮研究的回顧與前瞻」

  • 2015-11-19
  • 資訊處管理者(勿異動)
亞洲大學與新加坡大學簽署MOU!
亞大柯慧貞副校長與新加坡大學鄧素琴教授,期盼促進兩所大學的學術與人才交流


圖說:亞洲大學柯慧貞副校長介紹國立新加坡大學鄧素琴教授,並說明國立新加坡大學與亞洲大學合作項目。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於11月17日與新加坡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並由國際知名臨床心理學者國立新加坡大學鄧素琴教授(Professor Catherine So-Kum Tang)發表演講「行為成癮研究的回顧與前瞻」。
 
鄧素琴教授(Professor Catherine So-Kum Tang)目前任職於國立新加坡大學心理學系 , 是該系臨床心理組首任主任,也是新加坡臨床心理工作人員培訓的重要推手;目前亦擔任家庭與人口研究中心副主任;同時她也是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婦產科學系客座教授。她在亞太地區臨床心理學界是相當活躍的研究者,著有300多篇國際期刊論文、書籍、及書籍章節。她的研究特別關注精神病理學文化面向的危險因素、保護因素,以及針對亞洲族群發展實證基礎及文化相關的預防與介入計畫。她和本校柯副校長同是亞太認知行為治療國際學會的理事。鄧教授此次專程前來亞洲大學參訪與演講,並邀請亞洲大學網路成癮防治中心團隊加入亞太跨國研究合作群,進行跨國研究合作與人才交流。
 
11月17日由亞洲大學柯慧貞副校長代表與國立新加坡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促進兩所大學的學術與人才交流,合作項目包括: 研究的活動與出版;鼓勵雙方師生的互訪;分享雙方有興趣的資訊;辦理二校研討會與學術計畫; 提昇二校師生的國際觀以及國際移動力,同時㩗手共為解決人颣未來問題而努力。目前首先推動的國際合作是「跨文化行為成癮」的研究主題,由新加坡、臺灣、南韓、香港、中國進行合作,並將於2016年7月於墨爾本舉行的國際會議中共同發表跨國研發成果。
 
國立新加坡大學近年來辦學績效卓著,學校在世界大學排名快速上升,已是亞洲區域排名第一大學(QS, TIMES);也是被QS評為全球排名第12,被TIMES評為全球第26的大學;蔡進發校長表示將帶團隊前往觀摩參訪,並深化二校在敎學、研發、產學及國際化上的合作。


圖說:國立新加坡大學家庭與人口中心與亞洲大學網癮防治中心簽署二校合作備忘錄。


圖說:亞洲大學柯慧貞副校長與國立新加坡大學鄧素琴教授簽署MOU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