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癮防治進班服學簡報競賽

  • 2018-06-14
  • 資訊處管理者(勿異動)
網癮防治進班服學簡報競賽
一、活動宗旨:
因科技快速發展、社會型態架構的轉變,網路成癮的問題逐漸成為大眾生活的一個需要被關注的問題。因此鼓勵學生透過專題導向學習的方式(Project-Based Learning),將透過設計網路成癮方案並進班實作,再加以評析,藉由發現問題、尋找相關問題資料與小組討論方式使學生能覺察自身知能力不足之處,並精進相關知能且更了解網路成癮的行為可能造成的危害。藉此使同學們能一同審視進班服學的成效,再以腦力激盪的方式找出其優點與可以改進的方式,最後透過簡報競賽展的方式呈現學習成果,並透過教師同儕之回饋修正精進成品。
 
二、主辦單位:亞洲大學網路成癮防治中心。

三、活動時程:
  1. 活動日期:107年6月19日。
  2. 得獎名單公告:107年 6月21日前公布,領獎時間及地點則由主辦單位另行通知。
 
四、參賽資格:
  1. 凡修習「認知行為心理治療之臨床應用」、「認知行為與心理動力心理治療專題」課程服務學習活動之學生皆可報名參加。
  2. 參賽者以團隊形式參賽。
 
五、參賽規則:
  1. 作品內容:根據前往光復國中進班服學之情況提出對此進班服學的評析,請同學先介紹服務過程,並加以評析成效與反思,並呈現服學狀況之紀錄片3分鐘 。
  1. 參賽者需簽署作品授權書暨切結書,同意如經獲選為入圍作品(專題),將無償授權「亞洲大學網路成癮防治中心」就該作品不限時間、地域、次數,予以重製、公開展示、公開傳輸、改作及散布,並承諾對主辦單位不行使著作人格權。
 
六、參賽作品格式:
  1. 呈現方式為簡報和紀錄片。
  2. 參賽作品須由參賽者自行創作且未公開發表,如曾經被公開展出或於其他比賽獲獎,經查證屬實主辦單位將取消參賽資格。
 
七、評審辦法:
依照評審評分擇優選出兩件優等作品。並將得獎名單公布於「亞洲大學網路成癮防治中心」網頁。
特邀評審:葉翠羽 臨床心理師

八、評分規則:
()評分比例
  1. 團體組競賽
    1. 方案成效35%
    2. 學習反思35%
    3. 簡報與紀錄片30%
()審查
  1. 參賽作品由主辦單位依活動規則篩選,凡符合參賽標準之作品可進行競賽。參賽者須尊重評審之決定,對評審結果不得異議。
  2. 依評分高低,選出兩件優等作品。並將得獎名單公布「亞洲大學網路成癮防治中心」網頁。
 
九、獎項內容:
獎項 件數 獎金
第一名 1  獎金新臺幣600元與獎狀一只
第二名 1  獎金新臺幣600元與獎狀一只
(為確保得獎作品之水準,參賽作品未達評審標準者,主辦單位得保留獎項增減之權利)

十、參賽注意事項:
1. 為鼓勵有創作興趣的參加者多貢獻佳作,每隊(人)投稿數量不限,每隊(人)擇優限一件獲獎。
2. 參選作品(含文字及圖片)須為本人著作,限未經於任何公開比賽及媒體發表、得獎或出版者,且無發生侵害第三人著作權利之情事。內容如有抄襲、重製、侵權、誹謗、侵害他人隱私、妨礙社會正當風俗及公共秩序或違反中華民國相關法令規定等情形,將取消入圍及得獎資格,並由投稿者負相關法律責任。
3. 為推廣本活動效益與成果,參賽者應於競賽前一併簽署作品授權書暨切結書,同意如經獲選為入圍作品,將無償授權「亞洲大學網路成癮防治中心」就該作品不限時間、地域、次數,予以重製、公開展示、公開傳輸、改作及散布,並承諾對主辦單位不行使著作人格權。
4. 參賽者應自行保留備份底稿或檔案,參賽作品遞交後概不退回。參賽作品經審核無違反本活動規則或相關法令,將用於網癮防治課程使用及分享。
5. 參加本活動請確實填寫個人資料(如姓名、行動電話、電子信箱等)以便得獎通知,資料使用均依中華民國「個人資料保護法」之規定為之。
6. 得獎作品之獎金一律以「匯款」方式核發,屆時得獎者須提供設立於中華民國之受款帳號及繳交身分證影本,以利獎金核發作業。
7. 參加本活動者須接受本辦法之各項規定,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補充或修正,以活動網站最新公告為主;主辦單位對於活動內容及獎項保有修改及最後解釋之權利。
8. 各項獎項之獎金,依中華民國所得稅法規定扣繳所得稅(外國國籍者扣20%;中華民國國籍者扣10%),另涉及有關其他法令規定須先行扣繳者,則依其規定辦理。
9. 凡參加者均視為同意並遵循上述各項規定;未盡事宜主辦機關保留修改本活動辦法之權益,並公布於本活動官方網站。